08052015

刚刚看了数个催泪的文章,还我哭得不能自己,想停也停不了。内心很恐惧,很害怕会失去。我很怕很怕最爱的家人会离我而去,我知道人终究会有一天离开这个世界,但我真的很怕,我不想那一天有到来的机会。我真的真的无法承受任何一个我身边的人离去,真的不行。


有时我会问我自己,为什么我要来到这里读大学,一个离我的家八个小时车程的地方。常常想家的时候,只能自己躲在被单里一个人哭,只能打电话回去听听家人的声音,解一解我的思乡之愁。有时候真的会突然突然很想回家,可是都无法说走就走。不久后就会开始工作,到那个时候,我能回家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少。我很怕,我其实常常很怕每一次的见面会是最后一次,我真的很怕。爷爷嫲嫲的年纪越来越大,我能陪伴在他们身边的时间好像不多了。见一次,少一次。有没有可以让时间停顿的魔法,我想要他们永远陪伴在我的身边,看着我毕业,看着我结婚生子,看着我的儿女结婚生子。我想要人生中每一件重要的事情,都有他们在。可以吗?可不可以告诉我可以。


我很珍惜现在,起码爷爷嫲嫲都在家,我打回家的时候,还能和他们聊天。会不会一天,我想要找他们时,已经不懂可以打电话去哪里了。会不会有一天,我打回家,已经没有人会在那儿接听我的电话,告诉我要多喝水,告诉我要好好照顾自己。会不会有一天,我再也听不到他们的声音。会不会有一天,我再也记不起他们的声音。我不想要那么一天。我不想长大。为什么长大就代表某一些东西会慢慢慢慢的失去。那我宁愿不要长大,可以吗?


现实真的很残酷,人一出生就学会怎么去爱,以后却要看着挚爱离开,一个一个地离开。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