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贝们的心意

我到一间学校当了几天的代课级任老师,这几天对我来说是很珍贵的回忆。
我仿佛回到了小学时代,他们勾起了我差不多就要遗忘的往事。
小孩子总是那么的天真无邪,却又顽皮捣蛋到会让我头痛的地步。
上课时,小学生们总是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我的问题,或要求被点名起来朗读课文。
做功课时,他们从没有一刻可以静下来,不是跑过位,就是几个几个排队出来跟我说谁谁谁又欺负他,谁谁谁被红蚂蚁咬到,谁谁谁不做功课。
我常常会被他们弄得会心一笑,笑他们小学生惯有的鸡婆风格,笑他们单纯直接的思考模式,也或许在笑自己不知从何时开始已经失去了这种童真。





这些全都是那些小宝贝们送我的纪念品。
最后一天教他们时,我才对他们说起我明天不会再来教的事情。
谁也想不到,两个小时后我再进班教最后一堂课时,他们竟然准备了这些东西送我。
我好讶异他们是怎么找到星星纸和贴纸的……当时真的心头一暖。
感觉好奇怪,虽然不是什么昂贵的东西,但我却无比珍惜。
我想我是要珍惜他们的心意吧!



小宝贝们说天上的星星会为我打气!
当时真的好感动,也有点心虚这几天对他们那么凶。
反思我自己,我似乎没有传达过我的心意给教导过我的老师们……
我想,这点我们觉得微不足道的事,会是可以支持老师继续努力教下去的动力吧!



陈老师……
像我吗?
在小学里,所有小学生们看见老师都会鞠躬,向老师请安的。
我有多久没有跟老师鞠躬请安了呢,我有多少次只是和老师们擦身而过?
原来迎面而来的学生们微笑地向我请安,竟然会心中一暖……



不高明的画画技巧,却蕴藏着对我的心意……






这是海底世界卡片,小男孩的最爱。
我弟弟在家就差不多每天画一张这种海底世界……我也不懂为什么。
呵呵!
不过这应该是个非常孤独的海吧!只有两三条小鱼……





我不明白草莓是什么意思……也不知道是不是在画我……
因为我很明显就没有那么瘦!哈哈!
如果小学生们是想着我来作画的话,我想我会超开心的!




五星级酒店……
我也不懂这是什么意思……
小孩子就是那么可爱的吧!他们想画他们觉得自己最厉害画的东西送给别人……




我的小正班长和小副班长送的卡片。





又是蝴蝶哦……
是祝我展翅高飞的意思吗???


无论如何,谢谢5E班的小宝贝们!
有缘再见!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