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私的爱

我小时候做过很多梦,
看完了灰姑娘,我希望我能买到一双玻璃鞋。
看完了白雪公主,我就一直期待白马王子的出现.
看到妈妈化妆,就想着何时我才能把自己的脸化得一样漂亮.
好想好想快点长大, 最兴奋的莫过于每一次量高度的时候.
即使只长高了区区一公分, 我也会很开心.

现在, 我长大了, 却发觉好多事情,
并不是我所想象的那样.
有一天,我静静凝视爸爸的睡颜好久好久.
我不禁细想,从几时开始, 爸爸的头发变得如此稀疏了.
他的眼角多了好多细纹,口袋里也随身携带着老花眼镜,
爸爸为何一瞬间,似乎变老了好多?
从前,我能抱着他的大腿撒娇, 现在, 我几乎能与他平视了.
这……是长大的代价吗?
如果是,我能不能收回我的生日愿望?
我,不想长大了。

如果有人问我,什么东西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
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这个世界上没有其他人或东西会比我的家人重要。
那是不是只有不再长大,他们才会一直留在我身边?
原来我会长大,父母却会老去。

父母的爱永远是最无私,最伟大的。
只要是在能力范围以内,他们一定尽最大的努力去宠爱我们,去疼我们。
即使我们对于他们对我们的好,不屑一顾,
他们仍然会因为看见我们健康快乐,而快乐。
他们也会因为我们在生活中遇到挫折,比我们更痛心百倍。

父母对我们点滴的爱,其实不难发现。
只要用心感受,我们就能发觉,我们即使什么都没有了,
有父母,有家人,有他们的爱,
我比所有人都还要富有。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Comments

Popular Posts